nn_nn_jx_

我要成为你的遗憾了

初雪是指一个冬天里的第一场雪呢,还是一年里的第一场雪呢,我分不清,就姑且都算吧。


2022的初雪,他们没了联系。但辛好那天上学,她见到了他。又恰巧他坐在窗边,她可以借雪看他,噢不,借他看雪。


我总觉得十字开头的喜欢和恋爱总是简单的。你开心我便开心,你难过我就跟着难过,从接受一个人的情绪变成两个人。所以对我而言,任何事情两个人都可以共同进退。喜欢的人在任何事情都不会很难过去,当然都是小事啦,就像是学不会了,考砸了,和谁有矛盾了。所以三年前在看 你好,旧时光 的时候,我是讨厌楚天阔的,我也不理解为了学习放弃了自己喜欢的人的人。在读书长大的时光里,我们都总听着“想想这些人五年后你们还会有联系吗还会有几个是重要的人,所以啊什么最重要还是学习。”这是事实,很事实的事实。在 这么多年 里,我读懂了楚天阔、陈见夏,其实一直我也知道什么最重要,所以我没有像三年前埋怨另一个男孩一样再埋怨你,为什么这么对我为什么就不管我了。就像傻傻说的内样:我唯一所期望的就是他能奔赴他最想去见的未来和远方,不为任何人放手属于他自己的机会。我相信他也一定这么想。


但我还是难过的,我收拾好包,想去找你,跟你说我一定不打扰你,我往后就听话的,我想着你说什么我都答应你。你要说你不信,我就和你开玩笑说“我都给你画这么大一个饼了,你不会还不打算要我吧”

我大概比所有人想象的都更喜欢你一点吧,包括自己,当然这在曾经一次次从理性的分析里做出最感性的选择的时候,就发现了。电话里我问你“所以我还是打扰你学习了?”你若是斩钉截铁的说“是”那我一定也斩钉截铁的和你说“以后一定不会了”然后继续给你画大饼。但你支支吾吾和我说“不想说”可能就是我的矫情吧,我便明白了,大概是没资格再跟你纠缠下去了。所以难过,不是难过你选择了什么,因为你的选择很对。难过的大概是,我没有成为一个你需要的人,我不能让你开心,却会让你难过,我大概没有处理好我们的关系。


但昨天的雪,没能在地上留下,所以我更喜欢今天的雪。六点多走回家时,小心翼翼的踩到内一层薄薄的雪上,大概是前些天和你在冰场穿着这双鞋一连摔了三跤,心有余悸了所以走的很慢很慢。看暖黄的灯光轻轻向大地泼洒映得白雪星星点点发光。


上一个初雪,她跑去找他,和他说:“初雪一定要见面。”她伸出手要他牵,明明已经牵住了他却问“为什么要牵手”,“不牵就不不牵”她气的向前跑,从路边的车上胡撸一把雪就往他身上砸。他就拉住她的手塞到他兜里,问她手怎么这么冷。然后试图给她拉紧羽绒服的拉链,但好像是以失败告终的。

我喜欢,喜欢我们好好在一起的每个瞬间,喜欢我们一起去过的地方,圆明园,颐和园,植物园,反正很多地方啦,哈哈哈怎么这么多园子啊,还有平常晚上的街道,什刹海旁的胡同和冰场。我喜欢这个十七八岁的你,我好像还欠着没有完整的我喜欢你没和你说过,我好像还没来得及让你认识我,认识我心里的你




但这些也就足够了。高三、高考和其他的事情到底是冲突的。高考是门槛,某种程度来说是第一次自己选择人生,是一定程度的未来。而往后的多少年后想起我,便是你十七八岁第一个喜欢的女孩,是初恋。或许像你说的一样我们遇错了时间,但对的时间就不会再有我们了。倒不是以后谁便不配站在谁身边,只是会成为了更好的人,也会去认识更好的人。每一种选择都是有遗憾的。


我将要成为你的遗憾了,或许只是一个小小的、今天的、此刻的、永远的遗憾。


我知道这些很幼稚,或许在第二遍读的时候都会觉得自己很幼稚,所以只是记录啦。

高三才没有这么闲的谈情说爱呢,剩下的一百三十多天要全都留给高考啦。


我不会比你差。


2022.01.21

评论

热度(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